Contact Me

Contact Me
Contact Me

Working Mom Blogger

Working Mom Blogger
Working Mom Blogger

Health & Wellness

Health & Wellness
Health & Wellness

 

 

Fireman BBQ Restaurant 泰式烧烤天地

From 南洋网/美味风采

踏入 Fireman 这家泰式 BBQ 餐厅的时候,就被它那片殷红的火海所吸引了。用火海来形容这家餐厅一点也不为过,因为整间店的装潢都是采用红色系列。餐厅的墙壁以鲜红色粉刷,许多火形状的灯悬挂在墙上,地上的地毯、灯光、椅子和空气清新器也是一律使用红色。刺眼的殷红火海实在太引人注目了。

Fireman 的标志,有如一张涨红人脸的辣椒-头发如触雷般的站立,尾尖部又细又长,还很炫地带着一副墨镜,煞是有趣。虽然说像一个人样,但这个人的脸却有两种不同的颜色。右边为红色,左边为深橙色。杨健意解释说,“其实那一张脸是由两条辣椒形成的,也代表着我们酱料的颜色。头发那个部分是辣椒的尾部,下巴是辣椒的头部,而墨镜只不过是我们的添加物。”

Fireman 总监杨健意指出,为了确保所有食物都充满泰国的风味,因此 Fireman 的食谱都是由一位曾经在高级酒店担任厨师的泰国人负责。他说,我国人民对于接受泰国食物非常的高,因此这里的食物必定受到许多喜欢吃辣和泰国餐的人喜爱。

“我们所有的锅都是铜制造的,主要是因为铜制造的锅比较稳定而且不容易氧化,对身体比较健康。另外,一般上的烧烤锅汤匙是放不进的。不过经过我们的特别设计,顾客可以轻易的用汤匙取得食物。烧烤部分拥有纹线,主要是让食物的精华流入汤底让整个汤底更加的鲜甜。”

体贴的 Fireman 为了让顾客在一个特别的环境里和响应该店的名字,更安排了喷火秀,同时也在店里排放了我国唯一一台从韩国入口的足球机。

喷火秀每天将会有 5 次的表演,中午2场和晚上 3 场。另外,响应 Fireman 的口号 "Your Best Friend",老板提供足球机的主要目是在等待食物的当儿大伙可以先玩个几圈,增进感情。不过这两样活动,只限于在 JAYA ONE

Fireman Parade (RM49.90) 4-6人:在还未开始烧烤前,先放一两块的猪油在锅里,这可以使到接下来烧烤食物会更香。喜欢吃猪肉的人,这碟 Fireman Parade 最适合不过。而喜欢吃海鲜的人这 Marine Flaming,里头充满许多海鲜选择。

小火人虾饼 (RM16.90):这是厨师特别定做给小火人的招牌菜之一。以鲜虾制成的虾饼,经过油炸后,香脆是不在话下,再点上特制的梅子酱,酸酸甜甜,在上桌后必须趁热吃。

青木瓜沙律 (RM9.90):刨成丝的木瓜,配上辣椒的搭配,吃起来口感清脆,是泰国人在夏天是的最佳凉拌。喜欢吃辣的你,一定要尝试这一道青木瓜沙律,因为它的辣是不知如何形容的。

小火人泰式鲜虾 (RM9.90) :别于我们常吃的炒稞条,泰国的糅条比我们的稞条细小,将糅条配上花生和辣椒粉,吃起来口感极佳,而且糅条非常有弹性。

椰浆蒸木薯 (RM5.90):别于一般的木薯,经过加工处理掉里头的丝,吃起来不会面对木薯丝的烦恼。煮熟后的木薯再加上椰浆后必须趁热吃,软甜的木薯再配上香浓的椰浆,绝对是一个好搭配。

小火人芒果糯米饭 (RM11.90):道地的泰国甜品,可以在用餐后品尝。由班兰叶汁煮成的糯米饭,占满了班兰的香味而且还染上了天然的青色,再配上椰浆和芒果,肯定可以满足您对甜品的需求。

Fireman
Lot C-7-1, Jaya One, Jalan Universiti, Petaling Jaya.
电话:03-7955 6818
营业时间: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10

Lot 131, First Floor, The Curve Damansara.
电话:03-7722 1268
营业时间:每天上午11时至凌晨1

A good review here.

No comments